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

新書發表記者會 現場實況

96年1月4日「彰化縣古蹟與歷史建築導覽手冊」新書發表記者會

於彰化文化局舉行,由文化局長林田富主持

堂主是作者,所以也應邀出席記者會

ps:欲購者,請洽文化局 購買



圖說:由左至右為堂主、林田富局長、陳允勇課長,應媒體要求,比出"讚"的手勢。

這本書是彰化縣文化資產守護的計畫之一,由堂主編著導覽手冊及網路建置的執行,堂主花了二個月的時間完成本書的文稿,雖然只用二個月寫完六萬餘字,但卻是我十餘年來專業文史研究的累積,並一步一腳印的踏遍彰化縣內各個古蹟與歷史建築,書內約有三百餘張影像,除老照片外,皆以幻燈片拍攝,有古蹟修復前復、文物被偷前後、九二一地震前後,讓民眾閱讀這本書時,如臨現場般的真實,由於堂主追求完美,認為要做就做最好的,也因此在製作這本書時,成本不斷的增加,最後,已不考量成本,希望能完美呈現給大家,本書為文建會的計畫經費,彰化文化局出版,目前以每本200元推廣,有興趣的朋友可洽彰化文化局或鹿水草堂

最後

謝謝彰化縣的記者朋友們,在1月5日各大報刊出堂主的照片

堂主個性本內向害羞,所以不習慣接受大家的拍照

照片有一點靦腆,敬請見諒

堂主

5 則留言:

  1. 恭喜陳老師出新書囉! ^^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堂主請問要如何購買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今年的第一份禮物是您這本新書,
    送我此禮的人, 訝異的看著如獲至寶的我~
    您的大作精緻且引人入勝!
    狂K中的 Raphya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aphya
    希望你會喜歡
    但若聽到堂主親自解說
    應有不同的感受
    堂主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啊! 陳老師!
    上次文化局微笑之鄉解說課程, 您只上一節, 真的不過癮!
    但卻啟發我對鹿港, 對我們的文化資產高度興趣,
    更佩服您多年來對鹿港史蹟投入及研究,
    過去我總關注, 追尋世界文化遺產, 卻不知最珍貴就在身旁,
    希望也能盡己之力, 好好保護祂...
    很想聽堂主親自解說鹿港, 不知是否方便讓我跟?
    1/20早上我將前往鹿港, 要跟你挖寶---龍山寺那一本,
    上次那本文史采風早已看完, 有趣! 小滿足!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