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

819老街再遭水淹

再遭水淹、堂主一語成讖

聖帕颱風過境,鹿港老街再度慘遭"水"扁,原本的紅磚道,已成了潺潺地流水,伴隨著垃圾、木塊與來不及逃生的蟑螂屍體,不急不徐地漂過,這樣地情景,並沒有像水都威尼斯的浪漫,也沒有像堂主剛去過的周庄,小橋流水人家,只讓我想起一首兒歌

"我家門前有小河......."


"我家門前真的有小河.....

水已淹進草堂,今天(8月19)慘遭淹水三次,水....來來往往,好不熱鬧,七夕情人節這一天,堂主就在淹水的老街度過,下午五點堂主開始打掃草堂,


草堂內已慘遭水淹。

由於堂主的經驗豐富(被水淹的經驗),很快的把草堂整理乾淨,連續二周的淹水,希望今年到此為止,要淹,明年"再淹"吧!

下次颱風來臨,淹水是可預期的

堂主

4 則留言:

  1. 白浪滔滔我不怕,掌起舵兒往前划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我說嘛~我寫的書一定要擺在高一點的好位置(世界名著千萬不能泡水),勸堂主不要太失意,既然「鹿水草堂」有個「水」字,不常泡水豈不是「浪得虛名」了嗎?,真叫人羨慕啊~能夠身在水中是何等幸福的事,像我雖在「大溪」卻只能「望溪興嘆」,要玩水也只能在浴缸泡水玩塑膠黃色小鴨子而已,期待再過數日可以再有颱風,「達文西瓜」會帶釣竿、小魚、泡麵還有塑膠黃色小鴨前往草堂,讓堂主可以一邊看店、一邊垂釣,再加上熱騰騰的滿漢大餐泡麵,「鹿水草堂」也算是「人間天堂」了。
     
    最近不小心工作室在大溪和平老街又開一家了,不好意思,這一家並不淹水的。
    [版主回覆08/23/2007 08:27:18]黃兄
    工作室一家家地開,其經營之道也教一下堂主,
    要不然草堂有一天會撐不下去!
    下次颱風來臨,歡迎來鹿港,
    我已備好帳篷,可以讓黃兄露營垂釣
    堂主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怎麼又湮了
    遇水則發
    堂主大人
    你倒是發了沒??
    可別發了霉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如果古蹟保存區要"祭犁頭符"擋大水的話記得通知一聲,這樣我那天就會避免去鹿港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