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誠信待人

誠信待人

腳踏車兌換券已拿到了!

對了!許多朋友誤以為堂主買新車,唉!說真的,

文史工作者怎麼可能買的起新車?是長輩送的。

上周六牽了一台TOYOTA的車子,當時不知買車還送腳踏車(價值18000

元),但業代從頭到尾都沒有提起!

直到,今天堂主整理發票時,上方竟列印「隨車附贈腳踏車乙台,憑券至指定據點兌換」。於是堂主打電話給業務,其支吾之詞已讓我知道是什麼回事!

於是,堂主打電話到公司確認贈車的作業流程,確認有附贈腳踏車後,再打電話給公司會計,會計查了一下說「兌換單已被業代領走了?!」

堂主知道事實後,打電話告訴業代:「腳踏車兌換券你幫我領了,謝謝你,何時寄給我啊!」業代說:「馬上!」(可能已被兌換了,我不知道他要如何再生一張兌換券給我?還是又要坑下一個車主?)

說真的,上周交車的時候,我已感覺好像有事暪著我,那直覺是很強烈的,只是不知是何事?做生意買賣,誠信很重要。在整個交車的過程中,業代沒有提及腳踏車的事,而該公司的作業流程是在交車的時候,將兌換券交給車主,我想,其貪念之心已表露無遺。

如果,我沒有發現發票上的列印,那他已得逞,而堂主也損失了一部18000腳踏車。

人,真的不要有貪念,不是我們的東西就不要取。我們可以窮,但不能沒有格…,真的包不住火!你相信嗎?

堂主收到兌換券時,會再告訴各位。至於業代,我選擇原諒。只是,真的難堪!


堂主

2 則留言:

  1. 堂主:恭喜你!聽說買新車要請客喔!你也真寬宏大量,要是我決不原諒他,想那位業代應是年輕人吧,讓他得點教訓,才能凍其貪念.那天到老街看看你18.000的小折吧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真的難堪.唉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