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滿心感恩

滿心感恩

鹿水草堂已邁入12年頭了,也就是說草堂已虧損了12年!

  鹿水草堂能永續經營,要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,你們邀請堂主演講或導覽,講師費的收入來維持草堂的營運,讓鹿水草堂能在寒冬中渡過每個艱辛歲月。

  回首這12年,堂主已自費400多萬出版《鹿港龍山寺》、《龍山聽唄鹿港龍山寺》(二刷)、《鹿港天后宮》、《鹿港歷史散步》(四刷)、《彰化歷史散步》、《文化鹿港》、《鹿港老照片》(二刷)、《宗教鹿港》等專書,雖然沒有一本書可以回本,但「有些事情不能等有錢才做,有些事情不能做了想要賺錢」,我真的如此且正在做這件事。

  這二年欠了許多朋友的債,今年起將陸續償還,如《鹿港天后宮志》、《泉郊志》、《新港奉天宮志建築藝術篇》、《媽祖文化志台灣媽祖廟建築藝術稿》、《泉郊與鹿港日茂行》、《人物鹿港》、《台南大天后宮導覽手冊》等,還有堂主的論文,今年一定要完成學業!

  今年起,堂主將再自費出版《台灣名園古厝系列》7本書,分別是摘星山莊、社口大夫第、霧峰林家、筱雲山莊、馬興益源古厝、永靖餘三館、成美公堂等七本。每本書的出版經費為40萬,共280萬元。

  《台灣名園古厝系列一  摘星山莊》的文稿已完成,10天寫完一本書,卻是我用25年歲月的累積。下周送交美編,希望能在34月新書發表。而其他的6本書,堂主將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共同參與擔任作者,有地方文史工作者的協助,應會更好!

  至於自費出版經費那裡來?真的不知道,但每次在我最困頓的時候,鹿港媽總會給我一條寬廣的道路。

  上周末,草堂的營業額為0,工讀生說:老師怎麼辦?環境真的不景氣,但我們仍要樂觀進取。

  最近,年終獎金成了重要新聞!總之,不管如何?相信各位都比堂主好很多,不要說年終獎金,文史工作者連基本工資都沒有?看到堂主,你們會覺得有固定的薪水收入,真的不錯!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:這七本書雖尚未出版,我先預定各來一本
    [版主回覆01/13/2013 18:41:42]感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菩提禪修 安澤2013年2月1日 下午4:58

    老師加油!!
    做服務大眾的事,總是會有天助神助
    祝福老師新年新氣象
    安澤合十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