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第五屆「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」

前往金門參加「第五屆金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」,為期二天!
參與發表論文者,有廈大,馬來亞大學,台師大,福建師大,閩南師大,成大,台大,福建社科院,興大,金大,中國社科院,台灣中山大等學者教授!只有堂主是文史工作者。
今天,堂主又是「誤入叢林的小白兔」!
堂主文章的討論人,是來自韓國高麗大學的趙冬梅教授!


金門大學
「燃燒自己,點燃別人」原來,這20年來,已遍地綻放美麗的花朵。

今天在金門學會場,金門大學建築系林美吟老師與我相認,林老師說,原本讀國貿的她,因為民國84年參加鹿港采風營,也聽過我的課,很喜歡文化資產,因而,到日本三重大學取得工學博士,現在是金大助理教授,教授文化保存制度,聚落保存!
這是她個人的努力與毅力,而我,很高興她來與我相認,20年前的種子,如今發光發熱,祝福林老師!
林老師送我這本著作-金門城歷史文獻與文物調查,感恩!



今晚,在金門與林明德副校長,林正珍老師,王秋桂老師......等,還有金門吳鼎仁老師等48人餐會!今晚,有林明德副校長在,讓我多喝了好幾杯!真是開心!





(酒後的心聲)
今天,師長告訴堂主,人紅,小心遭人忌!(唉!一直是如此-我是指人紅!呵呵)
文史工作一路走來,多少會遇到,這也就是為何堂主要自費400萬出版,未來,再自費另一個400萬從事文史工作!
我知道我的格局與高度在那裡,但,我的心態依舊是"凡事不一定在我",若是,就"當仁不讓"!





趁著空檔,訪金門節孝牌坊!




水頭聚落!美美美!


 

晚上,參加夜間導覽,暗訪去


感謝金門的建育,驅車載我踏查新頭伍德宮,昭德宮,宏德宮等與金門館相關的廟,瓊林聚落,實在太精彩!
還有許多石獅爺,石敢當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