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新增古蹟歷史建築


今天彰化縣文化局進行古蹟與歷史建築的審查,


彰化縣再新增1座古蹟與3座歷史建築,


分別是永靖忠實第(縣定古蹟)、鹿港鶴棲別墅(歷史建築)、


竹塘敬字亭(歷史建築)、彰化縣警察局局長宿舍(歷史建築)。


今天上午彰師大舉辦教師研習鹿港參訪,由堂主導覽。


下午則前往鶴棲別墅為審查老師說明此建築的價值與意義,


再前往和美許常惠家族墓,


這讓古墓派的堂主看到此墓時,精神為之一振,


因為在鹿港的詩壇中,常提到的許劍漁的墓亦在其中,


而許常惠的父親許五頂及其母許宋稠的墓園造型更為特別,


待有空再將此墓圖像呈現給各位。


而此墓園未通過歷史建築的登錄,實在可惜。

5 則留言:

  1. 鶴棲別墅終於等到這一天了,至於那警察局長宿舍是在哪裡呢?
    [版主回覆02/01/2010 21:43:46]樂風兄:
    局長宿舍在彰化市光復路彰女對面。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這四個地方列為縣定古蹟和歷史建築
    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..
    其中永靖忠實第和竹塘敬字亭都是客家代表性的地方
    讓我覺得身為竹塘客家子弟以此為榮
    雖然最早的竹塘客家人開發史上的遺跡已經很難找得到
    除了內新村廣靈宮之外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過來拜訪!謝謝分享!並邀請到我的收藏座客指教。謝謝
    最近的收藏品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否給我有關新埔外瀚第更多的資訊?     請回信: Tammy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rderoflove-works

      或
    orderoflove1@gmail.com

    [版主回覆08/16/2011 22:45:36]糟糕!外瀚第雖曾到訪數次,但完全沒有它的資料!
    堂主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不論如何謝謝回信!事實上,我想知道''外瀚''二字的意涵!因為我江西老家也有一座!ttTammy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