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

絕版書 上架

絕版書上架

鹿水草堂已邁入第十年了,十年來堂主因為有夢未醒,所以堅持,堅持鹿水草堂存在的價值,讓喜歡歷史、建築藝術、古蹟的朋友,能看到他們喜歡的書籍,而這些長期不被連鎖書店青睞的好書,也得以有一個空間來推廣。

就鹿水草堂而言,是一家虧錢的店,這是十年前開店時已預料的事,當時我想,年過三十的我,是否可以做一些不一樣且有意義的事,如果一家虧錢的店被堂主"永續經營",那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,最重要的是它是堂主喜歡的“文史”工作。

以草堂一年虧個數十萬元,十年了,我想還在我能承受的範圍,這要歸功這十年來邀請堂主演講或導覽的社團與學校,導覽與演講的講師費,讓鹿水草堂得以持續經營。

近年來,堂主偶而把一些絕版的書籍割愛,靜靜地放在鹿水草堂的書架上,但總是很快地被識貨的人買走,鹿水草堂這陋室,往來者臥虎藏龍,而認識這些人,是我這十年來最大的收穫。

今堂主將數本有關鹿港研究的絕版書上架,提供給有興趣研究鹿港的讀者,分別有:

鹿港發展史、鹿港懷古1、鹿港懷古2、鹿港傳奇、鹿港景深四十年(許蒼澤攝影集)、彰化縣古蹟圖說(僅存四本)等,雖為絕版書,但仍以原價提供給讀者。書籍最便宜280元,最貴800元。堂主捨得自己的藏書,我想應可降低鹿水草堂虧損的金額。(恕不提供郵寄)

另外,還有全台僅鹿水草堂才買得到的書,就是堂主的自費出版品,自費了八本出版品,僅鹿港歷史散步“回本”,其他都虧損累累,因為堂主自費出版的書籍都以成本價推廣,希望喜歡文史的朋友,能夠以最優惠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書籍,(堂主果真不會作生意)

這些書籍除非售完,才有機會"回本",但“售完”談何容易?

自費出版的作品有:

鹿港龍山寺(此書已絕版)

龍山聽唄鹿港龍山寺

寶殿篆煙鹿港天后宮

鹿港歷史散步(此書第二刷剩數十本)

彰化歷史散步

鹿港老照片-1930年代鹿港不見天街影像集

文化鹿港-閩台田野調查採集

宗教鹿港-鹿港寺廟田野採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