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參加媽祖學術研討會 有感

  723參加台中市媽祖國際學術研討會,堂主的論文發表順利完成,
謝評論人國立暨南大學黃教授,給了我很好的意見與指正,真是感恩!

  其實,參加此種國際學術研討會,以堂主的資歷,如「誤入叢林的小白」,畢竟堂主沒有學歷,但既然來到學術殿堂,就必需接受公評。而黃老師的評論,讓堂主收獲滿滿。

  堂主的指導教授剛好是這一場的主持人,堂主發表後,王教授說:陳仕賢講的比寫的還要精采!?我也是如此認為,因為,這篇文章需要再花很多時間進行田野採集與口述訪談,才能寫的更好,沒有時間的情況下,只好用說的來表達。

  台下的朋友也告訴我,為什麼你講的那麼精采,可是內文都沒有提到。唉呀,被發現我留了好幾手......因為,還真的寫不出來?

  參加研討會另外的收獲,就是許多我認識或認識我的人,在這種場合可以見面。好久不見的朋友,大家好!

  去年,堂主所寫的《埔鹽大有陳順昌號古文書》一書,由台灣文獻館出版。當時,送了一本給台灣史權威卓老師,今天,卓老師對我說:「你那本書太精采了,我看了很爽,而你都不會運用」。其實,把好的資料、第一手資料呈現出來,對有心研究的人有貢獻,那就可以了,因為,凡事不一定在我!何況,台灣史的權威卓老師未來發表論文時,都要註明出處…陳仕賢,《埔鹽大有陳順昌號古文書》…。

  堂主仍要更努力,希望有機會把研究的心得及第一手的資料與大家分享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陳老師:您好! 今天的課程「鹿港史蹟介紹」,精采豐富感謝您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ennifer Hsiao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