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營建不能移

"營建"不能移

  年輕時,朋友問我從事什麼工作,我都回答"營建業"(淫賤業?),
朋友總是一頭霧水....?

  認識堂主的人都知道,堂主年輕時曾任職於中部某大建設公司,在二十八歲前,堂主已歷經現場工程司、副主任、採購發包專員、公關專員,乃至公司管理部課長、副理、經理等職。

  離開公司後,這十餘年來不再上班,堂主都對外宣稱已退休,其實意思是不再做上班族,而想專心於文史研究的領域。一轉眼,堂主已是不惑之年。

  最近堂主的長輩買了一塊近百坪的地自蓋別墅,需要堂主擔任業主的監造,而堂主雖離開建築業已久,但對建築工法的經驗還足以擔任,一個月需要一、二次到現場走動,用走動式管理的方式來看查工地的施工品質。未來,堂主偶而也會住在這裡,所以品質一定要顧好!

  堂主長期受到長輩的關愛,堂主沒房子,長輩送房子,沒車子,長輩送車子,沒錢,長輩.......

  其實堂主也要很努力,畢竟要從事文史工作,不是有錢就可以的,堂主常告訴自己,堂主沒錢沒關係,各位朋友有錢就可以。

因為,大家有錢買堂主出版的書,那我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...

所以,各位朋友,你們一定要有錢.....

那,堂主就不會太窮....

最近堂主沒什麼出版作品,就是因為太安逸,不行,一定要讓自己窮一點,才會有鬥志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派司之子敦仁2011年7月4日 晚上8:00

    建築業可是你的老本行,別搞砸了喔況且是長輩的案子,更要注意品質,相信你定能勝任的,祝施工順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找一種生活態度2011年12月7日 中午12:55

    Dear 堂主,
    您真是太可愛了~ 害我笑到噴飯~!!! 哈哈~
    [版主回覆12/07/2011 22:52:55]我本來就很幽默,只是還沒有讓妳們感受到...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